他,為什麼要愛你?

如果一個人能常逗你笑,讓你快樂,什麼不把他留在身邊呢?──蔡康永

約莫有連續五年的時間,我都會在朋友舉辦的耶誕餐會上遇到蔡康永。

五年的時間其實並不算長,但在一切都講求速度和效率的現代,周遭的人事物卻往往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;尤其是如果再談到感情八卦,某些戀人在五年間和舊愛新歡的聚散離合,更可能已經歷經了多次的轉換。

身在複雜的演藝圈而且越來越走紅的蔡康永,五年來卻都是和GEORGE一起出席耶誕餐會,就使人在羨慕之餘也有小小的詫異。

因為在電台主持過七年的廣播節目,所以經常會聽到年輕人對我抱怨,他們的感情之路如何崎嶇;每當有人不甘或不平而問我:「我那麼喜歡對方,為什麼他卻不喜歡我?」的問題時,我就會想起蔡康永如何形容身邊的GEORGE

一如蔡康永自己說的:「能遇到在『知性』上不斷給我新鮮感的人,我心存感激,希望下輩子還要與他在一起」、「如果一個人能常逗你笑,讓你快樂,什麼不把他留在身邊呢?」在多變的情路上要走得順暢,或許真的很難有一條必勝準則供我們參考、遵循,但是蔡康永的話至少提醒了我們,喜歡或愛上一個人只能算是起因和後續追求的動力,如果自己沒有真能吸引對方的特質,再多再深的付出,都可能淪為一廂情願的打擊。

因此,不要老是把自己有多愛對方當做籌碼,兩人之間能不能迸生愛的火花,最癥結的關鍵不是你有多愛他(愛他的人說不定多得很,而且也都像你一樣真誠負責體貼)而是:他,為什麼要愛你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